汽车质保期到底保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我国的三包法规定:

1、所有上市销售的新车都必须提供不少于3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只要在质保期内出现的质量问题,都可以得到免费的维修,包括配件和工时费;

2、这个保修期限的条件一般是“或”的关系,即可以免费保修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行驶时间3年内,一个是行驶公里数6万公里以内。当这两个条件里任意一个超过了,那么汽车就不能进行免费的维修保养了;

3、另外,在保修期间内,并不是车辆的所有的维修费用都是免费的,也不是所有维修配件的保修都是“3年6万公里”,这个具体还是要看你们的车主手册。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易损件种类范围一共有16类,包括:轮胎、灯泡、蓄电池、雨刮片、火花塞、四大滤清器(空气、空调、燃油、机油)、制动液、制动摩擦片、遥控器电池、离合器片、变速器油、发动机油及冷却液、液压油。而这些易损件的质保期限会在保修手册或三包凭证上进行明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保修期限是不低于3年/6万公里。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条、车身当中的同一主要零件累计更换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消费者也可选择换货或退货。除此之外,新规还规定了因修理时限的原因引起的换货情形以及因换货不成而引起的退货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