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车内温度有多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车内最高温度为90度。汽车长时间暴露在室外40℃的阳光下,车内温度在70度以上,最高温度可达90度。夏天,大多数地区的室外温度高达40℃左右。但是车内多为黑色,更容易吸热,车内是封闭的环境。时间长了,温度会急剧上升。

夏季用车注意事项:

1、对于车身表面,金属表面更容易吸热,温度更高,引擎盖上的温度也很高。有人曾经在引擎盖上煎鸡蛋和烤肉。你可以想象温度有多高。高温对车漆和车内都不好。如果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车漆可能会开裂鼓包,对车身造成损伤,加速内饰老化。

2、因为夏天车内温度远高于室外温度,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果车停在外面,建议用衣服盖住车身或者用遮阳板盖住前挡风玻璃,避免阳光直射。上车前一定要打开车门通风。上车前可以打开空喷水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