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手续费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从旧车市场内购买,一般就不需要交过户费用了,行规来说基本都是“包过户”:

1、其中也包含变更车牌照的费用了。因为购买的二手车,基本都没有商业保险,所以买车后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不是上一份商业险;

2、交强险是随车的,但最好也做个过户,到保险公司的柜台办理即可。如果是个人之间交易,不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二手车,就需要交纳过户费用了,至于谁出钱,买卖双方自行商议,也有AA制的情况;

3、全国各地过户费用标准不同,但大体在200--1000元之间,会根据车龄、排量等指标不同收费有所差异;

4、然后就是在车管部门变更车牌照的费用,100多元。此外就是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拍照费、验车拓号费、复印费等,七八十元。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车车款:一般是指车商(个人即车主)的报价,一般以最终成交价为准;过户费:每个地区的过户费用可能不同,具体可以上车管所咨询。在过户程序中需要“评估作价”;上牌费:二手车交易之后是要换新牌照的,所以这里还要包括上牌费;交易之后您可能还需要一项花费,那就是保险。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二手车手续费针对的是你贷款购买二手车所产生的费用,需要知道的是,一般贷款购买二手车首付要付50%;一般贷款购买二手车,金融机构要收整车价格3%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