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公里有什么保养项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内容如下:

1、换一些机油,机油滤芯,空调兑现,和空气滤芯,要看汽车本身的堵塞情况,如果不堵塞的话,可以不换;

2、火花塞,正常汽车来说,火花塞的寿命是3万公里,而铂金的要好一些,还要在6到8万公里,自然吸气发动机,原车的火花塞,一般在6万公里时都会建议更换;

3、变速箱油,手动变速箱油都是在6万公里时进行更换的,自动变速液,要开到6到8万公里,而如果在一线大城市,更换的时间则要提前;

4、刹车油,刹车油它比较容易吸收,而只要刹车油的吸水率超过2%,那在刹车时都有可能产生刹不住的现象,这个也要去专业的地方检测一下,如果在正常范围之内的话,就不用进行更换;

5、轮胎,轮胎的老化时间一般都是五年,大概也就是7万公里左右,所以在6万公里时就要检查轮胎是否已经磨损到安全线,如果已经磨损到了一定程度,就需要更换轮胎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跑了六万公里,都是换机油为主,期间三万公里换过方向盘皮带(裂了),五万公里换了防冻液、汽油格、变速箱油。现在狠下新来做次大保。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基于小保养,更换的保养品除机油和机油滤芯外,增加了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这两种滤芯分别起到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汽油中的杂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