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车牌是新能源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动车牌一般不是新能源的,但是也不是一定的:

1、这就要看你所处的城市政策了,另外混动也分插电式混动(如比亚迪)和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如普锐斯);

2、混动在上海、天津算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补贴也可享受新能源不限行的优惠,可以申请绿牌子;

3、但是,混动在北京不被视为新能源汽车,不享受新能源汽车的一系列优惠,只能与普通燃油车同等摇号、同等限行,不能挂新能源牌子。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的车是不可以上新能源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 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能上新能源车牌的,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简单地说,就是与同样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