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测速是如何抓拍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固定测速抓拍的原理如下:

1、固定测速是我们在日常驾驶中经常遇到的测速抓拍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对通过车辆进行雷达实时测速,或是在摄像头前方道路下埋设测速线圈装置;

2、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对行驶车辆进行电测速。许多驾驶者都非常明白这一测速特点,因此在看到测速系统前便会“点”一脚刹车以规避违章;

3、需要提及的一点时,在目前的几百款车型中,几乎所有车辆实时车速相比表显时速都要低1-7公里/小时,因此压着限速通过并不会产生违章问题。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连续两次或者多次对运动的物体进行定位,然后根据相邻两次定位的时间差和位置差来计算速度或者平均速度。 以两次拍摄为例: 第一次拍摄你在A点,隔t秒之后拍摄第二次你在B点,然后计算AB的距离,再除以间隔时间t就是速度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固定的一般指固定限速路段提示和固定红灯拍照提示等, GPS类设备是靠美国太空总暑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工作,原理是在3颗以上卫星为车辆定位,定位数据交给CPU处理,CPU比对运算导航地图或者电子数据对车辆实现定位、导航引导、电子警察预报。这种预报是不管电子警察是否工作都要报的,是依靠电子地图或者电子数据完成的,不管数据是寄存在导航地图或者单独的数据库它们的作业原理均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