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车有什么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缺点:

1、技术不成熟,相关产品定价过高,电动机和内燃机两套动力系统的造价远比一套动力系统的成本高;

2、长时间高速或匀速行驶不省油。因为混合动力车燃油消耗上的优势主要依靠势能积蓄电力节能;

3、换句话说,混合动力车在行驶中越是频繁制动减速、或频繁地起步停车就会相对更为节能。而如果处于长时间匀速行驶,其节能效果就会相应降低。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虽然看起来挺方便的,但也有很多网投吐槽,这种车到手之后,就两个字,后悔,感觉上甚至还不如燃油车,因为这种车在实际使用起来,主要还是靠油,而这种混动车型在设计之初考虑的是混合动力驱动才能发挥最大性能,因此在纯电和纯油的情况下都会影响它的性能。车子没电之后转换到燃油模式,油耗相当惊人。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混动车不但不省钱,油耗反而更高,现在真是想退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缺点 :

1、车型少 ,汽车市场上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可以选择的车型还很少,选择空间自然就小了。目前汽车企业当中,自主品牌方面,包括长安、奇瑞、上汽荣威在内的自主品牌都曾 推出混合动力车型,遗憾的是,这些车型不是只在市场上“昙花一现”,就是止步于出租、公 务用车领域。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少之又少;

2、价格贵,相近配置的汽车,混合动力车型要比汽油车费用贵很多。车价偏高也是影响混动普及的重要因素。尽管差价在逐渐缩小,但相近的配置下,混动车型要 比汽油车贵很多。以凯美瑞为例,汽油版售价区间为17.98万~32.98万元,而混动版的售价 则从25.98万元起;

3、维修费高 ,混合动力车型和汽油车型的保养费用相差不大,但是两者的维修费用差距很大。混合动力汽车比普通车维修费高很多,尤其是过质保期后,电池的维修费用昂贵。一旦过质保期后损坏价格昂贵。同样以凯美瑞为例,全系凯美瑞车型享受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其中尊瑞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可以享受5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如果电池在上述期限内出 现问题,厂家将为该车保修或更换全新的电池,超出这个期限更换电池则需要收取2万元左右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