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转向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时方向盘过重的原因,除了轮胎气压不足、车辆前负荷加重、方向盘直径较小外,主要是由于:

1、方向器(方向机)安装不妥,方向机内部间隙过小,各个摩擦面毛糙或磨蚀,蜗杆芯轴弯曲,转向臂轴与衬套咬住等;

2、转向主销(立人轴)与衬套过紧或咬住,转向节主销压力轴承严重磨损或轧住;

3、转向前轮无“前束”或“负前束”,使轮胎与路面偏磨,前横梁弯扭引起主销内倾、后倾和车轮外倾等。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很重的原因分析:

1、助力油不足,助力油是推动汽车行驶的主要动力来源,所以当助力油出现不足的情况时,汽车自然难以行驶,更别说转弯改变方向了;

2、助力油的不洁净,如果汽车出现了转向时难以打动方向盘的时候,有可能是助力油混入了不干净的混合气体或者出现了杂质,导致了助力油无法正常使用,并推动汽车行驶。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转向重的可能原因就是方向机坏了,轻则产生异响、方向变重、行程过大 ,严重可能会方向盘不听使唤,从而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