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转向球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转向球的作用是:单手就可以进行快速转弯的操作,比如泊位,车速不快的情况下并道超车,单手就可以完成操作。汽车方向盘助力球特点:

1、安装到方向盘上,起增大方向盘力臂,从而增大扭矩的作用;

2、通用设计,安装简单,使用轻便;

3、停车及大幅度转向更轻松、方便;

4、美观,不容易刮花,卡口内侧附有胶皮环,不伤方向盘,更有摩擦力;

5、转盘可以旋转90度。适合粗细在32毫米以下的方向盘使用。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作用是辅助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开起车来更加得心应手。方向盘上的助力球作为转动方向盘时的一个减力装置,在行车时速低于30公里时,可以减轻方向盘过重导致转向费力的问题。其实,不仅老司机爱用,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更是拯救他们于手忙脚乱的神器,方向盘助力球可360度旋转,单手操作也能轻松控制方向盘,遇到倒车入库、路口掉头、急转弯时,不用再担心转向太慢错失良机。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助力器也叫方向盘助力球,其主要作用是辅助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开起车来更加得心应手。 市面上99%的车方向盘都有助力,机械式液压动力转向系统;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