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锐柴油版缺陷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锐柴油版这款车缺陷:

1、那个柴油都不好,中国柴油不达标,容易坏,故障太多,维修成本高;

2、同排量的柴油机和汽油机相比,柴油机的扭矩更大,油耗也会低一些,这是柴油发动机的特性也是它的优点,在国外很多车型都配备柴油版,比如近期我们刚刚试驾过柴油版的途观不过柴油发动机也有一些特定的劣势,比如发动机噪声通常比较大,而且对油品标号和油品质量的要求比较高。我国柴油版轿车和suv发展速度慢主要是受到油品的影响;

3、根据您的用车状况,选择柴油版车型未尝不可,但是我觉得一定要结合您当地的情况认真考虑油品的问题。比如当地全年气温情况,如果冬天温度很低,就必须注意加注对应标号的柴油,厂家方面的人员特别强调,只能在市内的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加注柴油,其他品牌加油站提供的油品不一定能保证质量;

4、如果您住在油品有保障的大城市或是您所在地可以满足以上对柴油油品的要求,买辆柴油版途锐是没问题的,如果不能保证的话,建议您还是选择常规的汽油版车型最为稳妥,毕竟途锐价格不菲,万一因为油品问题导致故障有些得不偿失。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0汽油发动机的调校不一样,而且卡宴在配置上更丰富,制造水准更考究,但价钱很辣手,不差钱又爱面子可以加价等车,推荐卡宴S及以上等级车款,这才是保时捷的精髓。途锐的优势是价格,而且一般不需要加价,推荐柴油动力,性能很卓越,但内饰做工一般,品牌附加值不及卡宴。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越野性能途锐稍好。X5偏商务,操控性和众多选装的配置是卖点。后期保养还是大众稍便宜但作为进口车费用也和宝马保养费用差不多。但我认为柴油版的动力虽强,但建议不要购买。因为中国柴油质量确实不是很好。柴油车也麻烦。总体来说,运动,商务,操控性一体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