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抖动转速偏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抖动转速偏高原因:

1、怠速抖动,就是车辆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车身有些小抖动,其实“车身抖动”就是一个信号,它提醒车主车子已出现了问题,虽然车身抖动看似小事,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引发大故障隐患;

2、发动机怠速抖动的原因大约有以下几点:油压不稳,油泵供油压力异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过错和工作不良会引发车身抖动,解决方法:检测油压,必要时替换配件;

3、点火系统问题。造成抖动的其中一个起因是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工作不良,解决方法:检测火花塞是不是积碳太多,替换火花塞;

4、车辆抖动还与引擎零配件老化有关,此时如若引擎零配件出现毛病,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解决方法:替换车辆零配件。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压力过低,导致供油不足,动力不足,建议你清洗一下喷油器,同时检查油压,点火不好,导致燃烧不良,同时明显的废油,建议你更换一下火花塞就可以了,缸压不足,这个常见的表现出缺缸发抖,同样也是动力不足,这个需要测试一下缸压。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您去检查一下变速箱离合器是不是出现问题了一般离合器打滑就会造成这种现象、祝你用车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