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量有什么计算公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量计算公式解释:

1、所谓汽车排气量:指气缸工作容积是指活塞从上止点到下止点所扫过得气体容积,又称为单缸排量,它取决于缸径和活塞行程;

2、发动机排量是各缸工作容积得总和,一般用于(l)来表示。发动机排量是最重要得结构参数之一,它比缸径和缸数更能代表发动机得大小,发动机得许多指标都同排气量密切相关;

3、排气量简单计算公式a:活塞直径mm × 活塞直径mm × 行程mm × 0.7854(为一固定常数) ÷ 1000(换算为cc数)行程为活塞得上死点与下死点之距离原厂dio排气量:39mm × 39mm × 41.4mm ×0.7854 ÷ 1000=49.45616676 cc;改装后之dio排量:半套54mm汽缸,拉行程200条(200条即为2mm)54 × 54 × (41.4 2) × 0.7854 ÷ 1000=99.39582576 cc;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是发动机各缸工作容积的总和,单缸排量Vh和缸数I的乘积。而汽缸工作容积则是指活塞从上止点到下止点所扫过的气体容积,又称为单缸排量,它取决于缸径和活塞行程;排量是较为重要的结构参数,它能全面衡量发动机的大小。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和排量密切相关,一般来说,汽车的排量越大,功率也就越高。通常用单位排量作为评价不同发动机大小的依据。   多缸发动机各气缸工作容积的总和,称为发动机排量; 一般用VL表示:VL=Vh×i ;式中:Vh-气缸工作容积;i-气缸数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量是指排气量,气缸工作容积是指活塞从上死点到下死点所扫过的容积,又称为单缸排量,它取决于缸径和活塞行程,发动机排量是各缸工作容积的总和,一般用升(L)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