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环安装方法有什么口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气环的相差180度,三气环的120度,油环的上下刮片都是180度。所有活塞环的环口不能在活塞销和活塞裙部的位置:

1、共三道环,第一道环是气环,第二道环仍然是气环,第三道是油环(双面环2根);

2、第一道环与第二道环错开180度,注意:两者的环口需避开活塞销位置;

3、第二道环与第二道环错开180度;

4、第三道环是双面环,除了这两个环口要错开80度外,还要注意和第二道环错开至少90度以上。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环的开口方向要均匀错开(一般第一道环与第二道环间隔180°,第三道环与第二道环间隔90°。)注意各道环(包括油环)不能布置在与活塞销轴线呈正负45°的范围内。因为活塞销两端的这一范围是凹进去的,储存的机油较多,容易从环口向上窜入燃烧室。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活塞时应使用带限位挡块的钳子,以限制活塞环口的张开极限”。若没有专用的安装钳子,可以徒手安装。但徒手安装较为费力,易卡伤手指;用手掰活塞环,开口大小不易控制,掰口过大易将活塞环掰断,即使活塞未被折断但也会受到损伤,埋伏着断裂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