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漏油会冒黑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涡轮增压器漏油冒黑烟解决方法:

1、漏油会冒黑烟,汽车涡轮增压器漏油冒黑烟首先肯定的是烧机油了,要对可燃混合气过浓的检查与诊断,应重点检查化油器和空气滤清器;

2、混合油与机油的混合不对比,或使用的机油牌号不对,如果混合油中含有机油过多或机油质量差是,可燃混合气的机油不能完全燃烧,造成冒黑烟,采用分离润滑方式的二冲程发动机,机油泵失调,供油过多也会出现上述现象,此时应该按规定检查调整机油泵,以保证在不同的油门开度下按比例供给润滑机油;

3、四冲程发动机过度磨损或折断,以及曲轴箱中机油过多,均会造成机油串入燃烧室而使得混合气中机油过度,如果二冲程发动机曲轴油封坏了,也会使得变速器中的机油串入曲轴箱,随混合气进入燃烧室。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油会的,首先发动机冒黑烟,可以肯定的就是烧机油,这种现象的直接后果就是柴油机油耗非常高,功率降低,同时使得活塞、活塞环气门大量的积碳存在;严重的时候会卡住活塞环,气门密封不严产生漏气,同时它还将加速零件的磨损,从而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因此这方面要特别引起注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油会导致的,当增压器中密封机油的油封损坏,机油就会通过进气支管进入到发动机内燃烧,就导致了发动机冒黑烟的发生,那也得看什么车型吧;我记得03款奥迪A6 1.8T 涡轮增压器坏掉的时候就是性能差差差,油耗高高高,其他也没看出什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