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可以直接增驾A1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不能直接增驾A1,A1是载客汽车驾驶证类型当中的最高级别,必须先增驾B证才能增驾A1。

A1的准驾车型为可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车,同时车身超过6米的载客汽车,其他准驾车型包括A3、B1、B2、C1、C2、C3、C4、C5、M。

A1增驾条件:

拥有A3、B1驾驶证5年以上,或者拥有B2驾驶证3年以上,亦或拥有A2驾驶证2年以上,满足其中之一即可;

申请前最近连续5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年龄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如果在持有C1驾照的情况下要增驾A1,那么就要先增驾到A3、B1或者B2,然后再从这些驾照增驾到A1。不过也有例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还表明正在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已在校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准驾车型资格,并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可以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如果是接受驾驶教育的学生,那么就可以从C1直接增驾到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