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机油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烧机油会导致的后果:

1、汽车在缺机油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对发动机的危害巨大。轻者造成发动机缸体拉伤、烧坏曲轴及轴瓦,重者则会使发动机报废;

2、拉缸或爆缸,没机油发动机零件会严重磨损,影响机车使用寿命和驾驶安全;

3、机油的主要作用是润滑、密封、散热、防锈等四大功效,机油缺少的情况下,发动机在润滑不足、密封不好、散热不充分的情况下行驶,会过度磨损,甚至局部严重磨损或损坏,严重的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烧机油的后果,有些车友往往会有这样的思想误区,认为,烧机油只是消耗了更多的机油,对汽车没有损伤,更有人认为,烧机油是对发动机有利的,提升了发动机的功率。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发动机就缺少机油润滑,直接影响就是拉缸,导致你发动机不能工作,那么你就只能大修或者换发动机。 旦发现烧机油,必须马上解决 ,越早解决,付出的成本越低,更能避免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