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机油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烧机油的危害如下:

1、烧机油会导致车辆氧传感器过快损坏;

2、烧机油会导致汽车油耗增加、尾气排放超标、怠速不稳,提升汽车隐患,加重经济负担;

3、烧机油会导致发动机燃烧室积碳增加、加速无力、车速缓慢、动力不足等不良后果;

4、长期烧机油不解决,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造成维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事故隐患。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烧机油的危害绝不仅仅是消耗了更多的机油而已,由于过量机油参与燃烧,燃烧室不完全燃烧的可能也随之增多,更容易形成积碳,使排放超标。“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了燃烧。车辆出现“烧机油”现象,会使车辆氧传感器过快损坏,导致燃烧室的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严重者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造成维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事故隐患。在频繁起停的交通路况下,很多车主反映爱车“烧机油”,那么,了解烧机油的危害、判别及避免方法很必要。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烧机油导致的积碳,会积聚于活塞环槽处,时间一长,容易导致活塞环卡死,使活塞环失去刮油的作用,更增加了机油进入燃烧室的几率。积碳会沉积在活塞的凹槽内,导致活塞环粘在一起,这样导致活塞环卡死无法完全密封, “黏住”的活塞环大大降低了刮油密封能力,另外,油泥也会堵塞回油孔,机油无法正常回流,导致机油消耗量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