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故障是什么毛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传感器故障会出现以下毛病:

1、水温传感器短路或者线路短路 水温表指针直接指向最高位置,水温传感器短路或者线路短路,水温表指针无论如果不动,水温传感器有污染物包裹 水温检测不准;

2、水温传感器的作用是把冷却水温度转换为电信号,输入ECU后有:修正喷油量;当低温时增加喷油量。修正点火提前角;低温时增大点火提前角,高温时,为防止爆燃,推迟;

3、影响怠速控制阀;低温时ECU根据水温传感信号控制怠速控制阀动作,提高速转。影响EGR阀。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车子不能提速,即使猛踩油门发送机也很难提速,有的只有故障灯常亮或伴有报警声,车子可以正常使用。原理;电控单元根据这一变化测得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温度愈低,电阻愈大;反之电阻愈小。电控单元根据这一变化测得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作为燃油喷射和点火正时的修正号。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稍微上挡次一点的车,当水温传感器故障时,其表现是:车子不能提速,即使猛踩油门发送机也很难提速。汽车用水温传感器基本上都是利用NTC热敏电阻制作的。行车电脑接收到的是NTC传回来的电阻值。所以,不管你说的“坏了”是指短路还是断路。对于行车电脑而言,接收到的信号,要么是电阻为0,要么是电阻无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