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分类有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自动变速箱主要有以下四种:

1、AT变速箱,学名为液力自动变速箱,这是我们接触最多的一种自动变速箱,从早期接触到的4AT变速箱,到现在一些车配备了9AT变速箱,AT变速箱的优点很明显,动力“更直接”,缺点也比较突出,加速时的顿挫感,以及油耗相对较高;

2、CVT变速箱,学名为机械无极自动变速箱,主要以日系车为代表,本田和日产等车型大都使用CVT变速箱。CVT变速箱的特点很明显,由于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所以平顺性表现的非常好,而且燃油经济型也比较突出,但是缺点也相对明显,就是动力的瞬间输出缺少爆发点,相对比较温柔;

3、AMT变速箱,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的简称,AMT变速箱是MT变速箱和AT变速箱的折中产物,优点就是生产成本比较低,操作相对于手动变速箱,更加便捷。但是AMT变速箱缺点更加突出,操作不好很容易有强烈的顿挫感,非常影响舒适性,而且现在市场上装配AMT变速箱的车型比较少;

4、双离合变速器简称DCT,双离合顾名思义就是采用两套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来到达无间隙换挡的效果,又分为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速度快,换挡过程中动力损失小,燃油经济性表现的也不错,双离合变速箱的缺点更加明显,质量的稳定性是双离合的一大弊病。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MT,自动变速器AT,无级变速器CVT。自动变速器主要有:液力元件,变速机构,控制系统,主传动部件等几大部组成。 自动变速箱的分类为以下几种:普通自动变速箱/普通自动变速箱带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CVT带挡位的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序列变速箱。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是三种类型,实现方法不一样。无级变速CVT、液压变矩器、自动离合器、干式双离合DSG。市面上,液压的和无极的多一些,当然液压的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