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期限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考试期限的计算方式:

1、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的起算时间是从科目一考试通过之日起计算的,而不是从报考时间计算的;

2、有效期为三年,是从科目一才能通过那一日到第三年那一日的前一日的24时;

3、报考内容:考试科目包括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含安全文明驾驶)等三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名学车,有效期为三年。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核发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可以采用纸质或者电子形式,纸质学习驾驶证明和电子学习驾驶证明具有同等效力)。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后开始算,三年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新交规第三十二条规定: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