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销分新规正式调整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驾照销分新规是在2019年9月1日开始正式调整:

1、为了打击买分卖分这类违法行为,公安部交管局在近日对全国电子警察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并于今年3月1日正式启用;

2、此后若想在网上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电子眼违法记录,必须实名注册并绑定本人和违章车辆的相关信息;

3、也就是说从3月1日开始,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必须先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并且只能处理绑定之后产生的交通违法。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是的,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3月1日之后,驾驶人在交警部门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含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仍然按现有政策办理,处理流程及条件不变。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的哦,我从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的官方微博并未发现关于9月1日起对违章消分规则正式调整的权威通知。反而浏览到一篇关于“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优化完善问题的解答文章。文章中对“9月1日实施驾照消分新规”的消息进行了权威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