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起步规则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起步规则是:

1、坡道定点停车评分标准,停车后,车身右侧距路边线大于30厘米扣10分,大于50厘米扣100分;压线或扫线扣100分;停车后,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未超出50厘米扣10分,超出50厘米扣100分,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2、坡道半坡起步评分标准,30秒内未完成起步,扣100分,起步时熄火一次扣10分;启动发动机时,挡位未置于空挡或驻车挡,扣100分,起步时车辆后溜小于30厘米扣10分,车辆后溜大于30厘米扣100分;

3、重点强调,科目二考试,大多数的扣分项就在“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这个项目中,没见过五次考试,十次机会全部错在倒车入库的;却见过五次考试,十次机会全部错在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这个项目的,此项目没有百分百把握,不要参加考试。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车辆准确停车,平稳起步,车辆不得后溜。起步时间不得超过30秒。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按下列规定评判:

1、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超出50cm的,不合格;

2、起步时间超过规定时间的,不合格;

3、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cm的,扣10分;

4、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30cm以上的,扣10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项目尺寸:路宽≥7米。坡长>30% 坡道≥10% 定点桩杆线前后各50cm 路边线30cm,打分标准:不在定点停车线50厘米内停车,扣20分;后溜大于30厘米,不及格;熄火,扣20分;右边超出30厘米范围停车,扣20分;起步时一旦挂挡,60秒内不驶离原地,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