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泵坏了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泵坏了的表现:

1、发动机发出刺耳的声音;

2、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3、排气管冒出大量黑烟;

4、油压表显示压力过低;

5、发动机抖动严重。启动困难,需要长时间拧钥匙。机油泵的作用就是将油底壳内的机油通过增压方式运送到各油路管道(冷却效果)以及机油滤清器(过滤机油),同时对气缸进行润滑,保障了发动机平稳正常的工作状态。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汽油泵坏了通常有加速无力,急加油时有唑车现象。2。启动时不好启动,需长时间打钥匙。3。异响,在行驶时有嗡嗡的声音。4 。发动机故障灯亮。5。发动机抖动异常现象。机油泵的作用是将油底壳里的机油经过增压后压送到机油滤清器和各润滑油道,以润滑发动机的各主要运动机件,并使机油得到滤清。汽油泵的故障:汽油泵单向阀损坏:无残余压力,造成启动困难。离心泵叶轮磨损:供油压力降低,加速无力。碳刷磨损:汽油泵停转,无法启动,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敲击油箱底部,油泵还能运转。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油泵坏了通常有加速无力,紧急加油时有汽车现象,启动不好,需要长时间打钥匙。噪音大,在行驶中有嗡嗡声,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抖动异常现象。机油泵的作用是将油底壳中的油加压后,向滤油器和各种润滑剂施加压力,润滑发动机的主要运动部件,并使机油得到滤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