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的危害如下:

1、空挡行驶是指驾驶员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将车辆挡们改为空挡,利用惯性滑行行驶;

2、待汽车速度降低后再挂上高挡慢慢加油提高速度。如此反复借以节省燃料;

3、其实,空挡滑行并不能达到节油的效果,反而会对离合器、齿轮等机件的磨损很大,最为重要的是空挡滑行还有很大的危险性。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如果在雨、雪等恶劣天气,路面湿滑以及过涉水路后等情况下制动,汽车会产生侧滑,制动反应变慢,制动距离延长,影响安全;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中脱挡滑行时采取紧急制动,则极易出现制动侧滑、跑偏,甚至可能发生倾覆的危险,极大地威胁着安全。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长时间空挡溜车,比如从山上下来,由于自重的助力会使车速越来越快,所以必须要辅之刹车。随着不断地刹车,刹车系统的温度不断上升,最终使刹车液汽化。于是,刹车没有了,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