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震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爆震症状:

1、发动机吸入燃油蒸汽与空气的混合物后,在进行压缩冲程时,由于燃油中混有低燃点物质,会导致燃气混合物在火花塞点火前自动爆燃,使汽缸震动,称为爆震;

2、轻微的爆震发生时发动机会产生清脆的且不连续的金属敲击声,而严重且连续的爆震时,发动机会有连续的金属敲击声,此时发动机动力也会明显下降;

3、防止发动机爆震要在日常使用中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是使用符合标号的燃油,标号过低有可能会造成积碳和爆震,但是使用过高标号的燃油并不会缓解爆震现象;其次尽量规范驾驶,以正确的驾驶方式防止发动机产生大量积碳;还要定期对发动机点火系统进行检查,同时定期清理汽缸内的积碳;尤其在发动机某一特定情况下发出异常声音时一定要及时检查以策万全。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爆震一般表现在行车时发动机产生“嗒嗒嗒”的有节奏的、轻微不断的清脆响声,也有点像轻敲三角铁的声音一样;如果是高速挡油门全开,或者爬坡的时候,声音会更大,有点类似于金属敲击的声音,引擎也明显感觉到没力。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爆震,俗称敲缸、叫杆。爆震是引擎燃烧过程中所产生的异常燃烧现象。简单的说,“爆震”就是一种发动机不正常燃烧的现象;爆震是不正常燃烧所导致的燃烧室内压力失常;爆震时发动机会产生敲击声。轻微不连续的爆震声音相当清脆,有点类似轻敲三角铁的声音;而严重且连续的爆震时,发动机会有“哩哩哩”的声音,此时发动机也会明显的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