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油门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油门的配合方法:

1、离合器和油门的操作要领;发动机动力经离合器传到车轮,反应到离合器踏板上的距离只有lcm左右,所以在踏下离合器踏板、挂入挡位后,抬起离合器踏板至离合器摩攘片开始相互接触时,在这个位置脚要停顿一下,同时加油门,待离合器片完全接触后再完全抬起离合器踏板。这就是“两快一慢”,即抬起踏板的速度两头稍快、中间慢;

2、两脚离合器操作法;变速时,不论高挡换低挡,或低挡换高挡,均应采用两脚离合器换挡法。低挡换高挡时,要以迅速敏捷的动作,先踏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放松油门踏板,并随即将变速杆换入空挡位置,迅速抬起离合器踏板再随即踏下,同时将变速杆换入高一挡位置,抬起离合器踏板,同时加油门,当离合器片刚接触时稍停顿一下,待离合器片完全接触后,再完全抬起离合器踏板;

3、 高挡换低挡时,要以敏捷的动作,先踏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放松油门踏板,将变速杆置人空挡位置,迅速抬起离合器踏板,同时快速加一脚油门再随即放松油门踏板,再迅速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换人低一挡位置。整个动作要迅速、紧凑、准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正确的踩离合器的姿势是,脚掌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脚跟要贴着地面,当离合器踩到最低点时,膝盖要保持微曲。切勿用脚尖踩踏板或脚跟离地,避免力量不够或下滑。

2、 踩离合器时,要踩到最低,避免长时间处于半联动状态,这样便可以确保离合器完全分离,不至于磨损离合片。

3、 开车时,离合器要慢慢松开,千万不能猛地松开离合器,这会加速离合器的损耗。

4、 永远在离合器踩到最低点的时候再换挡。

5、 准备换挡时要先松开油门,再去踩离合器。

6、 若手部未能顺利换挡,可以先松开离合器,然后再踩一次离合器,再换挡,切勿强行换挡,那样容易容易磕齿,损坏变速齿轮。

7、 车辆启动起来以后离合器全部松开,并且左脚要离开离合器踏板。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离分合最主要的地方还是要找好离合器的半联动点,刚开始的时候可以根据发动机的抖动来判断是否处于半联动上,在离合器抬到半联动位里时,汽车由静到动会先有一股抖动的感觉,如果将双手轻轻地浮搁在方向盘上,那么就很容易感觉到这种抖动的现象。这时离合器就恰在半联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