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爆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爆胎的原因:

1、轮胎漏气。在被铁钉或其他尖锐物刺扎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

2、轮胎气压过高。因汽车高速行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随之升高,轮胎变形,胎体弹性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增大,如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或爆胎。这也是爆胎事故会在夏季集中爆发的原因;

3、轮胎气压不足。当汽车高速行驶时(速度超过120km/h),轮胎气压不足容易造成胎体“谐振动”从而引发巨大的谐振作用力,如果轮胎不够结实或者已经有“伤”,就易爆胎。而且气压不足使得轮胎的下沉量增大,在急转弯时容易造成胎壁着地,而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部分,胎壁着地同样会导致爆胎;

4、轮胎“带病工作”。轮胎在使用时间过长后磨损严重,冠上已无花纹(或花纹过低)、胎壁变薄,已变成了人们常说的“光头胎”或已出现了高低不平得“薄弱环节”,它将会因为承受不了高速行驶的高压、高温而爆胎。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胎通常由三个原因引起:气压不足,气压过度或者是轮胎突然被扎破或猛烈撞击。因为气压不足引起轮胎缺气行驶,轮辋凸缘不断碾压在轮胎胎冠和抬肩结合部,导致胎冠和胎肩分开造成爆胎。至于造成气压不足的可能原因有:充气不足,漏气,扎钉,修补不良等等。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胎必须具备了几个必要的因素,才会爆胎;决不会无缘无故的爆胎,一般处于以下几种情况时容易引起爆胎: (1)、高速公路。 (2)、超速。 (3)、超载。 (4)、轮胎磨损老化。 (5)、气压过高或偏低。 (6)、轮胎质量太差。 (7)、猛烈撞击。 (8)、轮胎侧边起鼓、轮胎有爆裂缺陷。知道了爆胎的原因,我们就可以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爆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