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变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间隙变大的危害:

1、火花塞的间隙过大发动机会打吐;

2、容易造成燃料燃烧不充分;

3、在发动机正常的工作运作中会出现丢火或缺缸等情况;

4、需要的脉冲点火电压高;

5、转动速度不稳定容易抖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间隙过大,点火不好,易断火。发动机丢缸。导致发动机燃烧不充分,积碳增多、油耗增加、机器抖动、动力小。间隙过过大,发动机无法启动。火花塞电极间的间隙对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影响,间隙过小,则火花微弱,并且容易因产生积碳而漏电;间隙过大,所需击穿电压增高,发动机不易启动,且在高速时容易发生“缺火”现象,故火花塞间隙应适当,一般蓄电池点火系统使用的火花塞间隙为0.7~0.8mm,个别火花塞间隙可达1.0mm以上。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火花塞的标准间隙一般为0.7~0.9毫米,如果火花塞间隙过大会造成以下危害:

1、点火不良,需要更高的脉冲点火电压;

2、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熄火现象;

3、在点火不佳的情况下,容易造成燃油燃烧不充分,从而导致油耗增高;

4、如果发现火花塞出现间隙过大的现象,要及时更换火花塞,一般情况下好的火花塞可以帮助提升动力和节省油耗,目前做工比较好的品牌还是挺多的,比如极燃铱金火花塞和ngk就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