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气门响的解决方法:

1、如果是气门间隙过大,只需调整气门间隙就可以,如果是凸轮轴和气门脚磨损的情况,就需要更换凸轮轴或者气门脚;

2、如果不是以上两种情况那么就是机油出问题了,机油粘度过大的情况,只需更换机油粘度低一点的机油,机油量不足的情况就应该添加机油;

3、对于气门响来说,只要车主在日常保养中做好保养工作,比如根据保养手册进行更换机油,定时检查机油量等,是很那出现这种问题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气门响由于液压气门挺杆与凸轮(或气门座)之间产生间隙造成的,产生间隙多数情况是由于液压挺柱磨损过多,造成挺柱内部机油泄压较快,需更换液压挺柱,建议到汽车维修店处理叫专业人员处理最好。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要确认是气门响,双凸轮是可调节的阀门,他是液压挺筒的,如果是大修,大修前不会响,那就是他在大修的时候拆出来的液压挺筒没有用机油或液压油泡这就是你换新的也一样,换了也白换,没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