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链条松动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链条松动:

1、链条松肯定会发出异响,但是链条松并不是链条的问题,链条正十声音都会大点,但是如果响的厉害那就是有问题了;

2、但是并不是链条的事,链条有个油压涨紧器,他涨紧了,链条就不会松,所以呢出现这种问题;

3、一是机油压力不够,二就是涨紧器坏了,您先量一下机油压力够不够,不够的话就是机油泵坏了,如果够那就是涨紧器坏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链条过松会导致跳齿。正时错误导致发动机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严重的还可能会造成不能启动。 发动机正时皮带的主要作用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引擎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关闭,以保证发动机气缸能够正常地吸气和排气。在有些车型上,像大众捷达(电喷)、桑塔纳2000、宝来、奥迪等,正时皮带还同时肩负着驱动水泵的任务。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式链条松肯定会发出异响,但是链条松并不是链条的问题。同时提醒气门异响不会因为发动机转速提高而消失,只会随发动机负荷增加而增加。最后提醒下,不了解汽车的不要随意网购这类配件;出了问题处理起来相当麻烦而且费用也相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