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玻璃真的存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玻璃是存在的:

1、所谓的减速玻璃就是利用玻璃的曲面形成的透镜效应减少视觉上的速度感,从而使人感觉速度降低了;

2、车的前挡风玻璃利用这个原理,将两侧的景物变形缩小,减小侧向景物的视觉位移,而对前方景物基本上直接进入;

3、给人的感觉就是两边的景物移动变慢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玻璃”是存在的,玻璃的主要作用就是透过光线,能起到的最佳效果就是:要让这玻璃的存在和它不存在时完全一样。其实减速玻璃并不能让外界景物的运动看起来比实际更慢,而是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和没有玻璃时一模一样,因此所谓减速玻璃准确的名字应该叫“不增速玻璃”。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存在。"减速玻璃"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概念,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减速玻璃"。其实汽车前挡风玻璃应该叫"车用安全玻璃",它实际上是一种夹层玻璃,是由两层钢化玻璃中间夹一层PVB胶片制成,这种玻璃受外力损坏时,玻璃碎片仍然粘在胶片上,而不会飞出给车上乘员造成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