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停车带和错车道标志是什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停车带和错车道标志是一样的,都是凸型的,紧急停车带和错车道的区别:

1、车道数不同,错车道是指单车道上的加宽车道,而紧急停车带是高速公路上的,高速公路是不会有单车道的;

2、用途不同,错车道更多是为了避让,紧急停车带更多是为了停车;

3、设置位置不同,错车道是单车道才会出现的道路标示,而紧急停车带是设置在高速和省道上。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两个的标志是一致的,只是称呼不同而已。紧急停车带指的是在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上,供车辆临时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使用的临时停车地带。紧急停车带只供紧急情况下使用,不得无故占用紧急停车带。错车道指的是在单车道道路上,可通视的一定距离内,供车辆交错避让用的一段加宽车道。四级公路采用4.5m单车道路基时,为错车而在适当距离内设置的加宽车道。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是一样的,你可以在网上看看,因为样子是描述不出来的。紧急停车带【emergency parking strip;lay-by】指的是在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上,供车辆临时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使用的临时停车地带。错车道【passing bay】指的是在单车道道路上,可通视的一定距离内,供车辆交错避让用的一段加宽车道。四级公路采用4.5m单车道路基时,为错车而在适当距离内设置的加宽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