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点电喷和直喷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对来水直喷比较好,耗油低,汽车的直喷和多点电喷区别如下:

1、多点电喷的喷油器是装在进气歧管上的,油和气在歧管内开始混合,然后进入到汽缸内,直喷则是把燃油直接喷射到汽缸内;

2、多点电喷相对直的喷对油品要求更低 ;

3、多点电喷技术超级成熟价格低廉但耗油大,而直喷无论是性能还是油耗都更有优势一些;

4、直喷相对多点电喷零组件复杂,而且价格通常要贵些。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肯定是缸内直喷发动机好。

2、直喷是目前最新型的汽车发动机技术。 有效提高动力,降低油耗。

3、多点电喷是在原来的技术提升。 多点电喷也是有效提高动力,降低油耗。不过没有缸内直喷的效果。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电喷是通过电子控制的形式将燃油喷射到进气管内与空气混合,再由发动机的吸气行程将油气混合气吸入缸内。

2、缸内直喷是喷油嘴从进气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内部,因此缸内油气的量不会受进气阀开合的影响,而是直接由电脑自动决定喷油时机与份量。

3、由于油、气的混合空间、时间都相当短暂,因此缸内直喷系统必须依靠高压将燃油从喷油嘴压入汽缸,以达到高度雾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