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刹车不回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盘式刹车回位的方法如下:

1、卡钳精密度不好,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刹车片精密度不好,过厚,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可以用钢锉进行修薄;

2、气刹的分泵里面都有回位弹簧的,刹车系统中有刹车总泵和刹车分泵,简单来说,总泵是储有刹车油地方,并有出油口和进油口,当我们踩下制动踏板时,刹车总泵里的油就会被通过管道流到刹车分泵上,当分泵受到压力时,就会顶动刹车片,使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从而达到制动的目的;

3、油刹的原理都差不多,当踩下刹车事刹车油就会从总泵流向各分泵,当松开刹车踏板时在蹄铁回位弹簧的作用下把刹车油压会油杯里;

4、重型卡车用的是气刹车,一般的小车都是油刹车,所以汽车刹车总泵和刹车分泵都是液压制动泵。刹车分泵(液压制动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零件,刹车时当你踩下刹车板时,刹车总泵就把刹车油通过管道送压到各刹车分泵;

5、而刹车分泵有个连杆控制着刹车鞋或刹车皮。当刹车时,刹车油管内的刹车油就推动刹车分泵上的连杆,使刹车鞋加紧车轮上的法兰盘式把车轮停下来,汽车的刹车分泵的技术要求很高的,因为他直接影响人的生命。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式刹车的活塞前端有一个橡胶环是套在活塞前端一个槽内,书名矩形环,作用有二,密封刹车油,使活塞自动回位;工作原理:在踩刹车时活塞微量被刹车油推出导致该橡胶环微量形变使其受力,当抬起刹车踏板时,刹车油回到储液罐,分泵活塞失去液压推理,橡胶环在之前变形的力量下回到初始形状。由于橡胶环套在分泵活塞上,所以他的变形带动活塞回位 。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式刹车回位分为活塞回位和刹车片回位。松刹车即解除压力时,活塞在刹车油回总泵的负压下回位,当然密封橡胶环也有一点作用,但主要是刹车油管负压。同时内侧刹车片受到因刹车盘旋转而产生的力作用从而和刹车盘保持间隙,外侧的刹车片因刹车蹄的回位需和刹车盘旋转产生的力保持间隙,最终解除于它们之间的扭矩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