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入库有什么教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入库的教学方法如下:

1、轻抬离合使车后移,控制好车速,看左后视镜,当右起点感应线出现在左后视镜位置时把转向盘右打死;

2、把转向盘右打死,继续后移,中间不能停车,同时观察右后视镜,至最右边线露出后,保持车身与库角距离30CM,(小于30CM回半圈方向盘调整,大于30CM继续右打死方向,车身正还是大于30CM,可能是看1点时方向盘打的慢,下次提前或加快打方向速度)。继续后移,当右后视镜库边线与车身平行时(如图),方向盘回正,调正车身,倒库入底;

3、倒库入底时看左后视镜,当库前边线出在左后视镜位置时,停车,倒库完成;

4、出库,挂一挡前行,当车前头盖刚看不到路边线时,把转向盘左打死,当车身正时,回正方向,前车轮过左起点感应线,停车。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右侧位和左侧位。第一步:先保持与右(左)侧车辆约0.5至1米的距离,前进至适当位置停车。第二步:直线后倒至本车右(左)后门窗前10厘米处,对正右(左)侧车辆左(右)前角时,向右(左)打方向;当本车车身与左右车辆平行时,回正方向。第三步:当左(右)前门角与车位线对齐时停车。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要注意应该平行的靠近车门外侧的边缘线,注意保持距离在1.5m到2m之间,这时候肩膀和横方向边缘线平齐;其次是打方向盘时要快速、准确(快准狠),因为方向提前打好了,自己才能找准点,为之后的成功倒入库打下基础。注意:全部过程一定要控制好速度,要做到又慢又稳,再倒车的时候要仔细观察,找准打方向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