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向车道线上停车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小心在导向车道线上停车了,如果没有停很久的话,一般是不会处罚的:

1、导向车道线即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

2、其可变导向车道的意思就是进入该车道后有不止一个车道走向,如有的路口情况允许右转和直行(即右转和直行合并为一个车道),或者调头和左转合并为一个车道(一般用于左侧车道);

3、可变导向车道有着灵活性,不同于普通的车道指示线,只要进入车道直行就是直行,左转就是左转。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什么关系的,导向车道线,是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在车流大的交通路口一般画有此类标线,目的就是明确行车方向,各行其道,减缓交通压力。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小心在导向车道线上停车了,一般都是会被拍照的,需要接受处罚。带箭头的导向车道线应该是提醒司机提前变道,免得到路口无法变道,影响其他车辆顺利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