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是什么摄像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拍照的摄像头一般是使用电子警察的:

1、“电子警察”,是“智能交通违章监摄管理系统”的俗称,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是一种新的交通管理模式;

2、这类摄像头一般安在十字路口,一般通过抓拍车尾;

3、来监测车辆闯红灯、不按导向行驶、违法变道、压线、逆行、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并且它在抓拍违章时没任何提示 。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都是使用电子警察这种摄像头的:

1、闯红灯拍照不一定会有闪光灯,闪光那个是拍测速和安全带的。摄像头是在停车线下面安装一个压力感应装置,只要压力超过它的启动上限,它就会启动,当然只在红灯时才适用;

2、违章抓拍方式:一种是地下埋设感应线圈,横杆上架设数码相机,用于对闯红灯的抓拍。另一种是架设摄像机,用于对超速、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进行实时录相。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摄像头大致可以分为5类,分别为电子警察、电子抓拍、流量监控、违停抓拍、天网监控。其中用于拍摄闯红灯的是电子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