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弹簧太紧了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弹簧太紧了的调整方法就是:

1、进行挂挡试驾,找到合适的离合器位置;

2、找到离合器的相关位置;

3、将离合器上的螺帽进行调节松动;

4、调节松动后,扭动下杆子;

5、离合器放低后,进行试车。离合器踏板的作用是在手动挡车型用来操纵车辆离合器的,自动挡车型无离合踏板。在学车中或在正常驾驶中,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为方便起见,人们直接称为“离合”。其操作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汽车的起步、换挡和倒车。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小型车辆的膜片弹簧式离合器本身不能调整。大型车辆的离合器一般有分离杠杆,上边有一条调整螺丝,一般一个离合器有六条螺丝,可以调整六条螺丝的高低,也可以调整离合器分离轴承摇臂上的拉杆。如果调松了,那么要踩死离合器,才会分开。如果调紧了,那么只要踩一点点幅度,离合器才可以完全分离。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踏板上有一根弹簧,你看下是不是没在了,只要正常分离的,没漏油的是没事的,随你觉得不好用,可以把离合器踏板调高一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