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压线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高压线5万公里换一次:

1、4W公里要换感觉动力下降了,换火花塞和高压线,高压线还可以再用用 ;

2、高压线时间长必须换,因为高压线是传送电的,因为电会让人们受到伤害,身体导致不健康;

3、属于保养的项目,定期都要更换的,坏了就更要换了;

4、高压线指输送10KV(含10KV)以上电压的输电线路架线方式,高压输电在城市一般采用带绝缘层的电缆地下传输,在野外常采用铁塔承载的架空线方式传输。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4万公里;原因如下:一是高压线价格相对不是贵,厂家基本按套生产,由于高压线各缸长短不齐,即使能配上单根的,卖家都是拆套卖的,价格也不低,还不如换一套好哪,二是从技术角度讲,高压线的阻尼电阻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会降低的,阻尼电阻降低后,造成高压火花弱,点火线圈负载大,容易过热,从而进一步的导致高压火花弱,油耗增高,严重时者烧坏点火线圈;所以要成套更换。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属于保养的项目,定期更换的。不过不属于强制性的,因为用到坏了你再去换问题不大。坏了的影响就是车抖、耗油、动力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