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封釉后1小时下雨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封釉后1小时下雨:

1、封完釉 遇见下雨会导致车身漆面出现小斑点 所以封完釉 应让车停车 不淋雨的地方2天左右;

2、封釉后8小时内切记不要用水冲洗汽车,因为在这段时间内,釉层还未完全凝结将继续渗透,冲洗将会冲掉未凝结的釉。外面下雨,就不要开出去了,停在车库里面;

3、汽车封釉,顾名思义就是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以后,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类似“唐 三彩”等陶器制品外表涂层的保护膜,具有隔紫外线、防氧化、抵御高温和酸 雨的功能。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雨对封釉影响不大,而且,汽车封釉后,表面有更好的表面张力,不粘水,水珠呈圆形;封釉就是用柔软的羊毛或海绵通过震抛机的高速震动和摩擦,利用釉特有的渗透性和黏附性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去。封釉后的车身漆面能够达到甚至超过原车漆效果,使旧车更新、新车更亮,并同时具备抗高温、密封、抗氧化、增光、耐水洗、抗腐蚀等特点,还为以后的汽车美容、烤漆、翻新奠定了基础。封釉是打蜡的替代品,一般封釉之后半年之内可不用打蜡。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建议封釉后24小时不要沾水。 如果下雨了,效果会有一定折扣。不过你可以放心,这个影响不会太大;并且,不会对漆面造成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