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启动困难剧烈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启动困难剧烈抖动的可能存在的原因:

1、缺缸,检查范围:高压线是否老化或脱线、火嘴是否失效或火力不够(正常呈蓝色火焰)、喷油嘴是否阻塞等。处理办法:检查或更换高压线、火嘴、更换或清洗喷油嘴;

2、火力不够,检查范围:点火线圈是否欠压、各火嘴是否失效或火力不够。处理办法:检查更换点火线圈或火嘴或高压线;

3、油压不够,检查范围:检查燃油泵是否欠压。处理办法:检查更换燃油泵或油压调节阀。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季很多车辆出现了冷启动困难、冷启动后怠速抖动、冷启动后加速不良等故障现象,到车辆的水温升高后,以上的故障现象又全部消失了,主要原因就是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太多了。 现在参差不齐的燃油品质和拥堵的城市路况都是造成积碳容易形成的原因。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在启动后的转速会根据水温来自动调节,气温低了之后水温也低,发动机转速会自动变高一些,而此时发动机工作不在最佳温度,所以抖动比较明显。等水温上升之后,怠速慢慢回落到正常水平,抖动变小。如果是这样一个过程,那就是完全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