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温器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温器价格在一百元左右一个,以下就是节温器的作用:

1、汽车节温器的作用是在车的温度还没有达到正常温度前处在关闭状态,这时发动机的冷却液经水泵返回发动机,进行发动机内小循环,起到让发动机快速升温。当超过正常温度后就能打开,让冷却液经过整个水箱散热器回路进行大循环,从而快速散热;

2、节温器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通常含有感温组件,借着膨胀或冷缩来开启、关掉冷却液的流动,就是根据冷却液体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冷却液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

3、节温器一般在发动机和水箱水管结合处,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下水管,在外观有点椭圆的就在里面,有的节温器在缸盖上通往水箱的水管中,节温器旁边有一个与水泵相连的小水管。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00元到200元之间,节温器(thermostat)是根据冷却水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节温器主阀门开启过迟,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主阀门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使发动机温度过低。在发动机正常工作以后,在冬天开高速时,如果没有节温器,发动机的温度可能会太低。这时候,发动机需要暂时终止水不循环来保证发动机温度不至于过低。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大概需要50元左右一个,价格方面不是很贵。汽车节温器是控制发动机冷却液大小循环的 简单地说就是让累冷却液现在发动机循环,温度达到节温器的标准值时在经过水箱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