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温器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温器通用解说:

1、基本都不通用,大小温度都不通不装节温器会导致 严寒地区的冬季,无节温器,冷却系会没有大循环,散热器会因此结冰,造成芯管被胀破损坏 没节温器来控制冷却液的循环范围和速度,在高速状态下水温会很低,车就一直处在低温状态会增加耗油量,长期行使会对车造成一定的影响;

2、节温器的作用就是根据发动机的温度,控制冷却系统的大,小循环的,没有节温器汽车就等于少了一个传感器,不能准确的确定工作的范围,是油耗增加,发动机的功率下降;

3、节温器还起到节约能耗的作用,它的具体作用是让车的温度还没有达到正常温度前处在关闭状态,这个时候发动机的水就只能在水箱的上半部循环,起到让发动机快速升温,因为在低温状态下是很耗油和对车损坏最大,超过正常温度后就能打开,让水在整个水箱大循环,起到快速散热。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通用节温器是一个水道的开关部件,主要作用是控制进入发动机内的水流量大少,一般冷车情况下,节温器是关闭状态,作用是减少进入发动机的水量成为发动机水流小遁环,目的是较快让发动机进入正常工作温度,减少热车时间和热车时的油耗。节温器开关主要是由节温器内的热敏弹簧去控制,当水温达到一定温度时弹簧就松开,可以有更多的水流进发动机进行散热。假如不使用节温是可以的,不要节温节就等于发动机一直处于大流量冷却状态但,在冷天热车和热车时的油耗就会增大。不考虑热车与油耗可以选择不要节温器。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用,90度以内都可以节温器分电子节温器和物理节温器;我们车上用的基本上是石蜡节温器,这种节温器就是利用石蜡的热涨冷缩原理,基本上如果这种节温器失效了,也就意味着里面的石蜡密封除了问题,除非返回厂家重新封装,不然自己没法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