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温器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温器大部分布置在汽缸盖出水管路中:

1、这样优点是结构简单,容易排除冷却系统中的气泡,缺点是节温器在工作时经常开闭,产生振荡现象;

2、节温器控制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冷却液的温度低于工作温度,发动机冷却液通过旁路流回水泵进口;

3、当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达到工作范围,节温器打开,关闭旁路,打开大循环模式,迫使发动机冷却液在散热器冷却。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一般装于发动机出水管位置。节温器通常由弹簧、胶管、感温体、节温器阀、阀座、推杆、上下支座等组成。功能是根据冷却液温度的高低变化而对进入散热器的水量进行自动调节,同时也会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也就是大循环和小循环。这样就达到了调节冷却系统的散热能力,从而保证了发动机工作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节温器在发动机水泵的入水口处,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节温器开启(这里都是指节温器主阀门)过迟甚至于不能开启,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使发动机温度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