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隔音怎么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可用以下几种方法进行隔音:

1、在发动机舱里面做挡火墙U槽进行隔音,需要使用挡火墙三明治棉和阻尼隔声止振垫;

2、在驾驶舱里面拆卸掉仪表台做隔音,需要使用阻尼隔声止振垫和阻尼隔声吸声棉以及聚酯纤维棉;

3、如果不在机舱做,也不拆仪表台做,可以把聚酯纤维棉裁剪成块,用工具把其填充到仪表台的里面,使仪表台变的扎实,从而起到隔发动机噪音的目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发动机舱除了施工引擎盖部位外,还可以施工“挡火墙和U型槽”部位。发动机隔音一般是在发动机舱盖、发动机舱防火墙等部位加装隔音棉,用以吸收噪音产生的能量并使其转化成热能消散到大气之中;而由于安装发动机舱防火墙处的隔音棉需要拆卸大量的机舱部件以及管路,同时还需要一定的汽车理论知识支撑,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尽量前往专业的改装店铺进行操作。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仓那整个的隔音部位可以分为挡火墙的隔音处理,U型槽和引擎盖的隔音处理,挡火墙建议是做外挡火墙就可以的,做的好的话效果也很好,如果拆除整个仪表台的话,首先是太麻烦了,拆装费用就很高,做出来的效果并不会比做外挡火墙明显很多,所以建议是做外挡火墙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