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审证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证审证过期:

1、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被注销未超过两年的,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可恢复你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如果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要重新申领;

2、现在驾驶证已经取消年审(年检),6年换证。但是b1,b2,a1,a2,a3证(以前的a证,b证)每年在你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它证不用每年体检;

3、其它证只要你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你就不用再去车管所,你的驾驶证可以一直放心使用(但是要按时换证,否则过期一年驾驶证就会被自动注销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证有效期截止日期前90天就可以申请更换新驾照。有效期过后一年内,也可以向户口所在地的交警支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这样也可以完成驾驶证的更换申请。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一般为6年,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