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审证过期一年了作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过期一年以内,及时更换没有任何影响:

1、驾驶证换证需要注意的事项有,过期一年以内,及时更换没有任何影响,驾驶证过期超过两年左右,就需要到车辆管理所重新申请,再考一次科目一,考试过后才能更换驾驶证,如果超过三年,则会注销驾驶证,到时候只能重新到驾校考试;

2、异地更换驾驶证的话,需要提交自己的当地居民证,更换新驾驶证时,必须要处理好全部的违章,否则也不能办理;

3、驾驶证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办理审验 或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一年的,将被注销 ,以上情形被注销不超过2年的,通过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可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年审、换证期限已过未到注销期限的,抓时间办理即是,记住,未办理审验、换证业务前不许驾驶机动车。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年审就好,不会被罚款,也不会被注销,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逾期一年内可正常审查换证,逾期一年以上不足二年,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驾驶人需要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后可办理恢复驾驶证手续;逾期超过两年,驾驶证处于注销不可恢复状态,驾驶人只能重新去驾校报名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