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的自由行程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的自由行程的定义和构成如下:

1、转向盘的构成包括骨架,发泡,转向盘上都会有和主驾驶气囊DAB对应的安装卡扣或螺钉孔,有些转向盘上要求有喇叭触点,有些转向盘要求有开关,转向盘下一般会有多功能开关模块,或者paddle shift,这时候,需要考虑电气连接;

2、转向盘空转阶段--克服转向系内部的摩擦,使各传动件运动到其间的间隙完全消除这一阶段;

3、转向盘自由行程--转向盘在空转阶段中的角行程。 转向盘自由行程对于缓和路面冲击及避免使驾驶员过度紧张是有利的,但不宜过大,以免过分影响灵敏性。 一般说来,转向盘从相应于汽车直线行驶的中间位置向任一方向的自由行程最好不超过10°~15°。当零件磨损严重到使转向盘自由行程超过25°~30°时,必须进行调整;

4、它的功能是:用来操纵汽车行驶方向的装置,通过控制转向轮,实现车辆的转向。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的自由行程专业解释为:自由行程是指在前轮不动的情况下,方向盘可以自由转动的角度,这个角度以10°~30°为好,轮胎的检查:轮胎应为同一产地、同一规格的产品,轴的返回行程称为自由行程。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方向盘自由行程是指当汽车处于直线行驶时,转向盘为消除间隙而克服弹性变形所转过的角度当汽车处于直线行驶时,转向盘为消除间隙而克服弹性变形所转过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