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断裂有什么前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正时皮带断裂前兆:

1、断了会顶弯气门,皮带都是六到八万公里更换,不会有什么前兆;

2、正时皮带(Timing belt)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

3、正时皮带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上部连接是发动机缸盖的正时轮、下部连接是曲轴正时轮;正时轮连接的是凸轮轴,这个凸轮轴上有凸轮,它的接触点是小摇臂,摇臂通过正时皮带带来的动力产生压力,起到顶起的作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肯定有,首先是正时皮带松动或跳齿,首先会造成汽车点火时间出现偏差,引起行驶不良,也不好着车,加减油门的时候会性能下降,故障灯会亮,检查故障码是凸轮轴传感器和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如果正式皮带断那后果太严重了,一定要注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 一般情况下十万公里要换一次 不管有没有断 最好是张紧轮一起更换 一般断裂都是质量问题和皮带老化 或者受到油污化工用品污染卡到碎石子等引起的疲劳断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