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有什么更换教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正确更换方法如下几点:

1、检查,在彻底更换防冻液之前,要先做个全面检查,看看个个管道有无泄漏的痕迹,是否有裂缝,重点就是要检查五通水管,五通管因为有五个连接各个部位的接口而得名,防冻液就是在流经五通管后,被分配到汽车不同的部分发挥作用。如果这个部分有泄漏防冻液的现象,就应该根据情况更换水管或重新固定接口;

2、放水,将旧的防冻液放出,之后用清水清洗液体通道。将清水加入防冻液补充罐,随后往罐里注入清水,使清水连续不断地流经发动机冷却系统,随后着车怠速3至5分钟,让水循环起来。开始从水罐里流出的水有点淡淡粉红色,继续注入清水,直至流出来的水是干净的。注意别忘了将暖风水管拆掉,把暖风水箱的水放干净;

3、换新液,放水大约1小时后,将新的防冻液由水箱(散热器)的水管加入,这是让防冻液快速流入水箱的方法。随后将另一桶防冻液加入防冻液罐,加到防冻液罐快满了为止,打着车10分钟左右,这时冷却系统由于排除了部分空气,液面有所下降,再把防冻液加进去,加注储液罐的最高标记“MAXT”为止。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防冻液最好是让专业的人员来换,自己更换一定要注意安全,首先不建议热车状态下更换防冻液,热车更换防冻液时需注意,打开上盖时,为防止烫伤应使用厚布包住,更换过程中,应该让水泵运转,充分排空。接着用自来水管插入上水口进行冲洗,一定时候也需要点火,循环水流,冲刷干净,再次排空,把下水口拧紧,倒入新防冻液,加满后再点火循环,有时候要让转速高点,再加满,这样就基本可以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给汽车做一个检查,看一下是否有泄露的迹象,如果发现有泄露的现象需要及时的处理,避免在开车的时候会因为汽车防冻液泄露而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隐患,将剩余的防冻液放出来,将一根连接于自来水管的橡胶管插入水箱加水口,打开自来水龙头,使自来水连续不断地流经发动机冷却系统。如果自己不能确保可以操作的话,可以找专业的人来帮你,清洗结束之后添加新的防冻液就可以了,在加防冻液的时候需要时刻关注防冻液的量,不要添加多了这样会影响行车安全,加到防冻液罐快满为止,将车点火等10分钟,这时冷却系统由于排除了部分空气,液面有所下降,再次添加,将液位控制在min和max液位之间就可以。